“给你的爱比时光长。”

雪落长白十三载

817快乐!!
时间线是雨村
文笔拙劣,ooc致歉

日出是上帝馈赠的礼物。
灿然的阳光把整个村子拢住。晨曦太温柔了,好像在这样的温柔中,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。
吴邪习惯早起,倒不是因为生物钟调不过来,纯粹是因为睡眠质量太差。本来就全靠着安眠药入睡,还总是做各种各样的噩梦,看着张起灵一次又一次的离开他,他不愿在那样噩梦里多待一秒。
他会在凌晨摸黑爬起来,在可以看到整个雨村的山上抽一支烟,那烟气会消散在由许多种颜色混在一起的天际线尽头。然后看着太阳缓缓迎来新生。


吴邪拎着两袋豆浆推开房间的门,看到阳光透过窗棂,温柔地洒在张起灵安稳的睡颜和空气里飘着的浅金色浮尘上。
他心底微微一动,连嘴角都挂上了不甚明显的笑意。
莫名的幸福感慰烫着吴邪的心,他的前半生太安稳,又突然经历了太多出生入死与生离死别,以至于连着一点点温存都让他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错觉。
在吴邪发呆的时间里,张起灵默默坐在他身边,小口小口地喝着尚有余温的豆浆。
张起灵的话依旧很少,吴邪也不确定他是否发现了自己的变化——因为张起灵会夺下吴邪手里的烟,或者把他们藏起来。就好像在他身上多了烟火气,就好像吴邪被他关心着……
吴邪偶尔会炒几个菜,张起灵就在旁边看着,眼底有深沉的温柔——吴邪当然不知道,因为胖子老会叽里呱啦讲个不停……
就好像“盗墓”是上辈子的事情,尘埃落定,他们只是普通人,住在一个小村子里逍遥快活。
若真的能这样过完这辈子,粗茶淡饭又何妨?


“小哥啊……我们真的会一直……嗝……这样下去吗……嗝……到老……到死……”某天吴邪起了兴致,翻出了珍藏多年的白酒,喝得醉醺醺地问陪他一起喝酒的张起灵。
就好像回到了当年那个天真。
张起灵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一口喝完手里的酒,突然笑了——大概是喝醉了,因为那是真的笑了,眉眼弯弯,如墨般的眸子里落了一池星星。
吴邪的心跳被无限放大,他看到张起灵轻轻碰了碰上下嘴唇——
“会。”
张起灵怎么会好好地回答他在醉酒时无意问出的胡话呢?事后吴邪想起来,才惊觉这似乎是冥冥之中一个不起眼却推动全局的伏笔。


“我要下斗。”不容置疑的语气,好像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孤独强大的张起灵。
吴邪心里一颤,道: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“不行。”那斗凶险异常,去了就九死一生……我不想你有危险。这是张起灵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。
“我知道了。”吴邪垂下眼,星星点点的阳光落在他的身上,如果这是在十年前,他一定会留住张起灵——或者跟他一起去,只是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张起灵记忆中的天真,张起灵做事有他的原因,吴邪没有理由干涉。
张起灵这一走,就再也没有回来。至少这次没有不告而别——吴邪自嘲般的想——放不下执念的从头到尾都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吴邪尝试用各种方法寻找张起灵,无一不以失败告终。他只能等,因为他相信张起灵一定会回来,就算没有十年的限定。
这里是他的家。
一晃又是好多年。吴邪不能像张起灵一样长生不老,甚至比普通人衰老得更快。纵然他一直与命运抗争,却输给了时间。
上天到底也是心软。


那天阳光温软,吴邪在院子里的藤椅上喝茶。就在他半阖着眼,差点要睡过去的时候,穿着黑色卫衣的青年推开了厚重的门,吴邪睁开了眼睛——
四目相对,恍若隔世。
吴邪还没反应过来,张起灵先开口道:
“你老了。”
和那年在长白山上一样的三个字,岁岁年年,人却不同了。
吴邪闭上眼睛,他做过无数有关张起灵的梦。虽然每一次醒来后,巨大的失落与绝望几乎要把他吞噬,但这也是支撑着他苟延残喘这么多年唯一的念头。
他是张起灵和这个世界的联系,他要等他,带他回家。
随后吴邪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他能清楚地数出张起灵的心跳。
兜兜转转,一切又回到原地。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草莓奶茶加啵啵 | Powered by LOFTER